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為什麼一定要按時吃藥?

有些老朋友吃藥的時候有些誤會,比如有些人認為多吃藥,病情會加快,有些人也認為多吃幾次或少吃幾次沒關系。 事實上,這不僅會影響藥物的有效性,而且可能產生嚴重的後果。 藥物劑量與血藥濃度直接相關,一定濃度是藥物發揮作用的必要條件。 劑量過小,不能達到治療目的,劑量過大,不一定能相應提高藥物療效,但可能引起藥物積累,引起中毒。
北京同仁堂創建於1669年,自雍正元年欽定為宮廷供奉御藥,歷經八代皇帝,長達188年。北京同仁堂的產品以「配方獨特、選料上乘、工藝精湛、療效顯著」享譽國際;於香港自設GMP生產研發基地, 生產優質的中成藥及養生保健品。350年御藥匠心, 世代傳承。
藥物通常是在有效血藥濃度維持的重要因素。藥物進入體內後,通過一系列的處理被逐漸排出體外,如果不添加,在血液降低的藥物濃度,藥物治療的效果減弱。但是,如果隨意加大用藥的數量,相當於增加總劑量,它可能會加重不良反應,甚至引起中毒。藥物施用的時間間隔是由消除藥物的速率來確定,消除體內,多藥物的數量快速藥物;藥物的緩慢消除在身,用藥次數少。
由此我們可見,藥物單次劑量和給藥次數不是隨便規定,而是需要根據中國藥物在體內動力學特點分析確定的。因此,患者服藥一定要通過嚴格遵照醫囑或按說明書按時按量服用。由於用藥者的具體實際情況以及不同,用藥劑量可在用藥信息安全範圍內進行自我調節。不同國家的人用藥劑量可能會有所區別,但要注意到了一個原則,就是教師應該在規定的劑量範圍內調節,既要發展有限公司又要安全,不得超過極量的限度。如果不能簡單地認為應該加大用藥劑量就能得到提高自己治療作用效果是十分重要錯誤的。
相關文章:
服用藥物時不能幹吞
這樣的片劑和丸劑最適合
服藥姿勢不正確,不治病也致病
服用膠囊需要注意這些問題
用藥不當可引起食管損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